義葳德名廚展示中心

理性與感性的時尚體驗

台北信義區   ·   商業空間   ·   104坪

German Design Award 德國設計大獎得主

義大利 A'Design Award Silver


建構新的生活美學
空間概念緊扣著此廚具品牌價值:現代時尚與機能美學。

框景幻燈片
以裝置藝術的概念來展現廚具產品的全新面貌,以此開端延展了室內動線。鮮明的入口印象,平面櫥窗有如幻燈片般,沿著切口式的入口玻璃牆進來;一道斜面石材牆,佇立在方正的格局中央,以入口為主軸分成兩側的環狀動線,而後的動線規劃,又依照產品特性進行劃分,將既有的廚具產品以量身訂位的方式置入到新格局,把實體切口的構圖融入虛像語彙。當人在空間遊走時,不時可以發現微妙的連結關係,空間裡的線條,配合大面開窗所引入的自然綠意,光源角度的轉移將產生許多有趣畫面。

材質在說話
材質的選用皆取自產品元素,如黑色鏡面,可以透過環境反射來呈現不同的材料層次變化,雖然顏色深沉卻又有一股不厚重的清透感;鋼材的材質特性以線條規律排列,為空間增添如工業設計般的視覺張力,展現似有若無的抽象效果。

暈染張力
鋼絲線條如豎琴弦延伸至天花板,在白色背景中隱約反映了暈染般的光影,釋出空間張力及優雅氛圍。

理性思維感性
各自獨立的展示位置,是一個規律性的開放空間,藉由空間概念的操作,融入精品廚具的設計特質,強調空間的造就不需過多的材料,單純以精采的焦點呈現;光影柔化了現場的剛硬性質,於理性中帶著浪漫感性,巧妙的場域轉換使產品之間不受干擾,寬敞的尺度讓人於其中輕鬆自在地細細品味。

相關媒體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