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嘉年華

走進給予祝福的大卡片裡

台北台大醫院   ·   公共空間   ·   20.5坪

German Design Award 德國設計大獎得主

義大利 A'Design Gold


諾亞方舟
來自於童書「諾亞方舟」的故事,想像人們置身於方舟狹長的船艙內,通過窗戶向外張望的樣子,空間內的繽紛色彩,猶如動物們的嘉年華會,熱鬧喧嘩至極。

紙雕 | 彩虹
帶入紙雕及立體書的建構方式,以雷射切割工法,將抽象轉化後的動物線條,以薄鋼板的拉伸及切割來呈現,並由牆面一直延伸直到覆蓋天花板;同時,在白色鐵件的背後注入色彩,輔以牆面上的鏡面反射效果,製造出故事中諾亞帶領動物成雙成對的上船時的畫面,也藉由色彩來表達彩虹意象。
靠近窗戶旁的洞洞柱牆,柱裡彩繪了故事內容,由白色鑄件包覆,鑄件上一個個不同大小的沖孔,讓充滿好奇心的小朋友前來觀看,同時,讓空間層次透過行為來增加細微變化。

希望 | 祝福
狹長型的鏡面牆經過反射,讓空間呈現輕、透質感;燈光在白色鐵件後的層層渲染,也與天花板間接區隔開來。
每個診間被設定為「希望的大陸」,寓意著希望的開始;而候診區內隨意擺設的大骨頭座椅以及七顆彩球,就像海水漫上甲板的泡沫,自由而溫和。孩童開心跳躍的畫面,使這空間中更添生動,為他們創造更好的環境,我們期望身處這空間中的孩子皆是被祝福的。

view all pictures
將此作品分享給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