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quility 淨地

這是一處輕盈之地 空間釋出大量留白 時光正在這裡慢速流轉

林口森聯摩天41   ·   單層住宅   ·   78坪

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PLATINUM WINNER 鉑金獎

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住宅空間類 複審入圍


這裡是離群都市的休假居所,設計理念是讓居者從空間得到心境轉換及沉澱。
我們將輕食區規畫於觀景窗旁,利用客廳斜度沙發來界定區域,保留原有空間的環狀窗景及高樓層的遠景視野。
在長向度的左右空間軸以二扇透度的網格門來模糊公私領域界定,讓端景視線延伸,門片細密的網格隱喻思緒篩網,也將情緒和緩過濾。
將場域尺度放寬,例如從輕食區延續至餐廳及熱炒廚房,訪客相聚不只停留在一區域,而透過U字型廚型配置來順暢料理動線,並可容納多人參與烹煮樂趣。
空間色彩以灰白為基調,公領域的冷色調與私領域的溫潤木調相互協調;
在裝飾細節上採低反射材料來安定視覺,並以弧,圓呈現空間柔和感,給居者感受此處是轉換情緒及沉澱的生活淨地。

其他人也看了

相關媒體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