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徐宅

在空間裡行旅-都會紳士的品味居所

台北徐宅   ·   單層住宅   ·   49坪

義大利 A'Design Award Iron


「喜歡回到家迎接我的,是有著Villa、度假會館質感的簡約紓壓宅。」—屋主徐先生

「緊湊明快」的工作節奏,為從事金融產業的職業日常。
所以,自我追求的紓壓方式,〝旅行〞便是屋主每年固定會安排的行程;穿梭在不同國度、飯店的旅程中,便能適度地解除日常的神經緊繃,盡情感受無憂的暢快淋漓。

現在,回家進門就能啟動柔軟的那一面。

無屏障感的玄關,入門就已讓視野完全放鬆,滑開格柵門片,緩緩步入主臥,拉下拘謹的領帶,撤下硬挺西裝的備戰狀態,旋即進入浴室沖去一身疲倦;轉入置放衣著的廊道,換上柔軟的休閒服。廊道另一側的房間,是特別為長輩準備的孝親房,每個週末都是令人期待的團聚時光。

順勢取上床頭未閱讀完的那本書,清爽地步入客廳,順手拉整沙發後的簾幕,再按下play鍵播放喜愛的爵士樂曲,各種樂器與空間形成完美和諧的音域共振,輕快的節奏讓聽覺尤其享受,搭配迷濛光線襯出的馳放氣氛,複製著恍若正在國外旅行時的感受;腳步自在邁向中島輕食區,準備與自己共進晚餐,想著要開哪瓶酒作為佐餐飲用,啟動與五感交會的輕快自在。

就在這樣的無壓場域之中
在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間----徹底放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