蘊盒|Studio.Ho

蘊藏著光、蘊釀一切可能的盒子

台北伊通公園   ·   工作空間   ·   45坪

義大利 A'Design Award Iron

APDC 亞太室內設計大獎/辦公空間類 佳作獎


攬綠
空間座落於公園樹影的老公寓旁,前院的內縮留白,收攬了一切的綠意。老公寓的梁柱結構被大方的展露,書牆與螺旋梯自門廳向遠處延展,一縱一深撐起空間的深廣;旋轉書櫃於空間中心如脊梁骨,既是隔間又為開口,交織了動線,並讓各角落環環相扣,打破原有的空間疆界,讓空間及視覺經驗得以呈現出豐富的層次。

共存
比鄰的側廊水泥牆,無謂歲月痕跡的被觀看,表達了設計與環境共存的自在。溫暖日光越過窗櫺漫入室內,陰影的濃淡隨著時間遞嬗而更迭變化,明與暗隱隱於空間中發酵,原來,設計是跟著光線走。

感溫
材質在光線下以最原始的面貌呈現,鐵件的色澤冷冽,卻留有手作工藝的溫度。木料紋理的優雅,也增添了空間的溫潤。水與玻璃的清透倒影,書籍擺放的姿態,在空間中都被恰如其分的展示,各自表述自身的重量與語彙

初衷
場域的自由度與尊重材料的本質,是抱守的設計初衷,讓每個空間的參與者敞開想法,真誠相對。

蘊盒
白日,這是個蒐集光的盒子
是夜,則蘊出暖人的光

相關媒體報導